close

詩_沒有霧1.jpg

有霧的地方

 

沒有虛偽的世界

愛與被愛也會成為神話

謊言總是真假參半

才能讓人信服


金融泡沫也是

太多的假象堆疊而成

在那裏我豢養了霧

好把你困在原地

你所盲信的天氣預報

告訴你晴天雨天

都不用帶傘


霧裡藏著荒蕪的秘密

我跟你說正在盛開的花園

早因缺乏陽光而枯萎

涼亭的雕刻也已面貌模糊

但你駐足凝視的模樣

彷彿我向你編織的風景

正清晰地倒映在眼底


沒有人說話時

霧也會散開

就像我曾發給你的錯誤訊息

預報的日子總如期降落

然後你會發現

霧的對面不是我說的雨天

我也不是 晴朗無雲的


如果這顆心臟也是假的就好了

這樣 即使把它獻給你

我也不會疼痛

可謊言總有一半會成真

就像我對你訴說過的

arrow
arrow

    淋雨非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