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_看不見的男子附圖.jpg

學校比我想得還熱鬧,前腳才踏進校門,就有兩三名學長姊拿著傳單湊上來,一個是管樂隊的,一個是大傳社的,剩下一個我還沒聽清楚他的介紹,聲音就被蜂擁而上的人潮淹沒。大概是因為時間太早,校園裡還沒什麼人在,招募新生的社團學長姊一看到我跟冬日,全都兩眼發光,像見了血的鯊魚一般緊咬不放。

 

好不容易擺脫人潮,我的手上塞滿各式各樣的傳單,這已經是我拒絕掉一半以上的成果了。我怕走得太慢又會遇到更多發傳單的人,連忙鑽進建築物裡面。停下腳步時,卻發現冬日不在我的身邊。她還被困在那堆可怕的傳單大軍裡嗎?我有點於心不安,但想想我們兩個沒有熟到需要等對方的程度,我決定直接上樓找教室。

 

青空高中的主棟建築物大部分都相連通,一年級的班級有一半以上都在明德樓,一棟青灰色的方形建築物,我的教室在二樓,正好是與其他建築以連通道相接的樓層,不管想去圖書館或理化教室都很方便。

 

「唷,ㄕㄩ,你還是一如既往的早到。」

 

抵達教室門口時,有人從背後喊我的綽號。據我所知,和我同一班又會用這種方式叫我的人,理論上只有一個。

 

「小七,你今天不會是頭腦壞去了吧,竟然這麼早起。」我回過頭,朝對方喊道。

 

果不其然,站在那邊的是我國中時代的損友,嚴棲木,綽號小七。他的綽號來由不是因為名字裡有個棲,而是因為他異常喜愛7-11的食物,喜歡到我們從來沒看過他除了學校營養午餐外,吃過其他外食,才有這個綽號的誕生。

 

我的綽號來由就單純多了,只是從名字的諧音演變而來。

 

「還不是我老媽,說甚麼開學第一天不能遲到,五點半就把我挖起來了,你看我的黑眼圈。」小七指著自己的臉,用充滿哀怨的口氣說。「她有沒有搞錯啊,今天只是新生訓練耶。」

 

我哈哈大笑,同情地拍拍小七的肩膀。「嘛,就當是個紀念吧,你未來三年恐怕沒有這麼早到學校的機會了。」

 

「呸呸呸,說甚麼三年,我可是打算這輩子都過著八點後才起床的生活。」他拍拍胸脯,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

 

「你這墮落的傢伙……。」

 

我一邊放下書包,一邊吐槽他。

 

「這些是甚麼鬼?」小七指著我準備丟到資源回收桶的傳單問道。

 

「社團傳單啊。你沒遇到?」我拿著傳單走向垃圾桶。

 

「我六點半就到學校了,那時候根本沒半個人影。」小七沒好氣的說。「既然要丟你幹嘛拿啊……你已經決定好社團了?」

 

「你以為我願意啊。」我朝他翻白眼。「反正下午還有社團說明會,不是嗎?」我記得時間表上有這項活動。

 

「你這個浪費別人血汗結晶的傢伙。」

 

「不然送你?」

 

「這就免了。」他立刻拒絕。

 

我跟小七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主要都是些沒營養又沒內容的閒話。隨著時間過去,班上陸續有人進來。大部分的人不是坐在位子上滑手機,就是趴在桌上休息,只有少數人看起來互相認識。

 

「嗨,書宇,棲木。果然是你們。」

 

聽到熟悉的聲音喊到名字,我跟小七同時回頭。一個身材瘦小、戴著黑框眼鏡的男生探頭進來。

 

「魚仔!」我和小七異口同聲地說。

 

「嗯,好久不見。」魚仔笑著說。「我從大老遠就聽到你們兩個在打情罵俏了。」

 

這句噁心到恐怖的打趣立刻收到我們嚴正的抗議。

 

「誰要跟這種傢伙打情罵俏!」

 

「魚仔你不只近視,連耳朵都聾了嗎?」

 

魚仔露出無辜的神情,雙手一攤,我百分之百肯定他是故意的:「可是你們小學同校、國中同班,到高中不只考進同一所高中,甚至連班級都一樣。難道不會感到某種命中注定的緣分嗎?」

 

「魚仔,別再說這種惡心人的話,我快吐了。」小七扶著桌子,裝作嘔吐不支的模樣。

 

「這話是我要說的。光是國中同班三年就夠糟了,竟然還要繼續這段孽緣。」

 

聽到我充滿嫌棄的發言,小七摀著胸口倒退,露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樣,他真的很有演戲天分:「ㄕㄩ,你也不用這麼厭惡吧,我們不是同甘共苦、兩肋插刀的好麻吉嗎?」

 

「插你兩刀會犯法,有點難度,打你兩拳倒是樂意效勞……。」我作勢捲起袖子。鐘聲突然響起,打斷我們的胡鬧。

 

「我先回教室了。中午再來找你們玩。」魚仔一派悠閒地雙手抄著口袋,很快地走出教室。明明是他引起爭端的,到頭來卻又一下子就置身事外。某方面來說,魚仔雖然是我們之中最正經、做事最靠譜的人,卻也有相當狡猾的一面。我們三個人的食物鏈大概是魚仔≧我>>小七。

arrow
arrow

    淋雨非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